人氣 2007

每年2萬遊客造訪 水雉生態國家級濕地終有自來水

#官田 #水雉 #新奇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位於台南市官田區的水雉生態教育園區為國家級的濕地,水雉更是台南市鳥,二級保育鳥類,每年到訪的遊客數超過2萬人,且其中不乏外國遊客,極具遊憩休閒發展潛力,也可提升國際知名度。

水雉園區原來之用水是借用鄰近農友之管線,考量園區用水需求量增,以及安全及衛生問題,經園區主任李文珍及台南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潘致遠尋求水公司第六區處處長李丁來、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及立委林俊憲與議員陸美祈協助,聯手爭取123萬元經費埋管。

台南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每年可吸引2萬名遊客。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政府對於生態教育園區維護之重視,適時的給予接管補助,埋設228公尺長的延性鑄鐵管,已於近日完工通水,提供參訪遊客乾淨、優質之自來水方便使用。

水雉目前正進入繁殖期期,每天上演爭奪地盤大戰,築巢後公水雉父愛爆發,頂著大太陽守謢蛋,盡責孵蛋等,是最佳賞鳥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