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5

北市公車專用道最後一哩路 補足敦化南北路另一側

#交通 #公車 #小巨蛋 #長庚醫院 #體育場

聯合報 記者劉柏均/綜合報導

台北市交通局今日在市立仁愛國中的會議室舉辦說明會,計畫要建置敦化南北路往北(信義路至民權東路)的公車專用道,交通局副局長陳榮明表示,今天重新檢視台北市的公車專用道,希望能將過去因為工程等因素而延遲的規劃補上,讓大眾運輸系統更完整。

交通局表示,目前計畫將重慶南北路往北方向設置公車專用道,原有的站牌富錦街口、長庚醫院及南京敦化路口(小巨蛋)除了有專用道的站台外,也會維持路側停靠站,供右轉公車使用;而市立體育場站、市民大道口站、仁愛國中站、捷運忠孝敦化站及安和敦化路口站,都將路側站牌,整併至公車專用道站台;此外,也將在長春路與敦化路口增設一站。

台北市交通局最快將在明年上半年,補足敦化南北路北向公車專用道。記者劉柏均/攝影

有里民在會中表示,在敦化及信義路口,信義路車道的間距較挾短,當外側車道的公車要匯入專用道時,容易與快車道轉慢車道的車輛有衝突可能,容易增加意外機率或交通打結。

對此交通局表示,敦化信義路口將會採用「快車道綠燈早開」方式,讓快車道車輛先行一段時間後,再開放慢車道車輛行駛,透過這個方式舒緩快車道車流,讓交通打結的狀況降到最低。

交通局也指出,5月份會將資料送於市長簽核,之後才會開始發包設計;在工程設計時,也會邀集地方里長或代表一同會議,也會在施工前再召開一次說明會,歡迎民眾透過里長或參與說明會,向交通局提出修改建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