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28

機場捷運加速 台北→桃園30分鐘直達

#交通 #機場捷運 #高鐵局 #桃園 #台北 #長庚醫院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機場捷運預計明年底全線通車,高鐵局昨提出「機場聯外系統建設計畫」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將原本列車行駛速度九十公里提高到一一○公里,意味台北桃園卅分鐘直達有譜;因應車速提高,高鐵局將原要求六處隔音牆增設到卅一處,化解周遭居民噪音疑慮,初審過關。

機場捷運新北產業園區站。(擷取自/udn聯合新聞網)

桃園機場聯外捷運系統全長五十三公里,分為普通車、直達車兩種,前者針對通勤族設計,站站停,台北到中壢環北站總計七十分鐘;直達車針對搭機旅客設計,從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夏,中途停靠新北產業園區及長庚醫院兩站,耗時卅五分鐘。

但馬總統在二○一一年視察機捷時,曾要求直達車應縮短至廿至廿五分鐘,高鐵局評估後認為可縮短至廿八分鐘。高鐵局昨天提出變更機電設計,將行車速度調高到一一○公里,為避免通車後列車老化、輪軌磨損導致噪音增加,將原環評要求六處隔音牆,增設到卅一處。

環評委員討論後做出「建議通過」結論,送環評大會審查。高鐵局副總工程司饒國政表示,雖然通過的時速為一一○公里,不過實際運行的平均時速為九十公里,最高時速為一百公里,如果從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預計可以在卅分鐘內抵達。

饒國政表示,目前機場捷運土木建築工程已完成百分之九十五、機電工程也正在安裝,預計今年中可以開始測試,可按原預定時程在明年底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