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基隆長庚醫院公車站大改造! 解決國道、市公車交織亂象

#地方 #交通 #基隆 #長庚醫院 #公車站 #國道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麥金路長庚醫院對面的公車站,原本國道客運設在前方,基隆市公車在後方,導致車流交織出現交通亂象。公車處施工改善候車空間,並從10月5日起將國道客運和市公車的站點對調,公車改停前方,載客後沿迴轉道左轉安樂路;國道客運載客後直行麥金路,接中山高速公路南下,可大幅減少大車交織,避免回堵。
 
公車處說,目前1070、9006等路線國道客運候車亭,設在麥金路靠近果菜市場入口處,市公車候車亭設在後方靠近橘郡社區的位置。國道客運載客後起步,會往左切進麥金路車道直行。市公車載客後行駛一小段路,則是在國道客運候車亭處往右駛入迴轉道,形成大車交織,容易造成交通堵塞。
 
基隆市公車處發包改善長庚醫院對面公車候車亭,施工期間以棚架設置臨時候車亭。圖/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公車處發包改善長庚醫院對面公車候車亭,施工期間以棚架設置臨時候車亭。記者邱瑞杰/攝影
 
市公車處發包將原市公車候車亭改成國道客運候車亭,工程6月4日開工,新的候車亭延長到27公尺,長廊式候車空間,有助解決原候車亭在上班尖峰時間,候車空間不足的問題。施工期間以棚架設置臨時候車亭,讓市公車乘客避免日曬雨淋。
 
公車處長陳新埤說,新的國道客運候車亭採長廊式、無障礙及穿透性設計,鋪面配合更新及設置截水溝。工程已在9月27日完工,近日將重新繪製標線,10月5日啟用。原國道客運候車亭,同步改成市公車候車亭。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下午到麥金路了解候車亭現況時說,麥金路新的候車亭民眾期待已久,感謝立委蔡適應和多外市議員的關心與幫忙。啟用之後,國道客運和市公車的車行動線都會更加順暢。道路另一側長庚醫院前的候車亭也會在10月底完成,新建風雨走廊,未來通勤和就醫民眾搭車空間將大幅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