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6

台灣大道險象 民眾衝越道路上安全島搭公車

#交通 #地方 #台中 #台灣大道 #公車站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即時報導

這種行為真的很危險,台中市台灣大道靜宜大學公車站,有許多民眾要搭公車先穿越道路,走到安全島或走到馬路上,再走向公車站,有些公車或汽機車駕駛,在後方看到民眾橫越馬路的時候,急煞車很危險。

台中市清水警分局表示,民眾不走斑馬線行為,危險也違法,依違反道交條例第78條第2款,行人不在畫設之人行道通行,處罰300元罰鍰。

台灣大道靜宜大學站,有民眾要搭公車,衝過道路走安全島或道路,再走到公車站。記者游振昇/攝影

記者曾目擊,台灣大道沿線公車站,許多地方都出現這種情形,民眾要到公車站,貪圖方便,直接橫越道路走到安全島,再去公車站,因為不想走遠路,走到路口,依號誌和行人穿越道標示走。

一名公車司機也多次看過這種危險行為,行人橫越道路時,後方車輛急煞車,或往旁邊偏,避免撞到行人;靜宜大學站是公車起點站,可能因此比較多危險橫越道路行為。

清水警方提醒民眾,在台灣大道上搭公車,依規定走行人穿越道,保障自己和別人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