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

利奇馬最快明發海警 上午恐又有颱風生成

#居家 #氣象 #颱風 #利奇馬颱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即時報導

三颱共舞機率高。中央氣象局說,第九號颱風利奇馬持續朝台灣逼近,已增強為中颱,最快明天發布海上警報。另外,關島北邊海面又有一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午有機會生成第十號颱風柯羅莎,屆時加上第八號颱風范斯高,太平洋地區就有三個颱風。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今天各地多雲到晴,有些偏東風,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和恆春半島留意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及各地山區則要注意午後雷陣雨,恐達大雨甚至豪雨等級,尤其嘉義以南雨時長,預計會下到晚上。

明天受到利奇馬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會為北部跟東半部帶來較長時間降雨。本報資料照片

氣溫方面,張承傳說北部高溫達到36度以上,其他地區則落在33到35度間。

中央氣象局上午6時02分針對六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為黃色燈號,氣溫恐飆到36度。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颱風,張承傳說,輕度颱風利奇馬中心位置在北緯18.8度,東經129.2度,以每小時4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變成中颱機率高。

張承傳說,明天受到利奇馬颱風外圍影響,各地降雨範圍擴大到東半部、北部地區,整天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周四上下半天到周五上半天影響最為劇烈,雨勢明顯,若路徑有往南偏,南部影響程度也會增大,不過目前看來主要是影響中部以北。

張承傳說,利奇馬目前看來是會從東部、東北部近海通過,中心離陸地不遠,除非路徑有很大修正,發海上警報跟陸上警報機會高,預計明天就會發布海上警報。

至於第八號颱風范斯高,張承傳說今天會影響日本,明天則是到韓國。

針對關島北邊海面熱帶性低氣壓,張承傳說今天上午就有機會生成第十號颱風柯羅莎,不過對台灣影響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