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7

亞灣區第一條綠能公車觀光路線啟動

#地方 #交通 #亞洲新灣區 #公車 #觀光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在高雄觀光局和交通局的媒合下,南台灣客運耗資上億元,購買環保電動公車,並結盟漢來、統一夢時代等區內27家飯店、百貨,開闢高雄亞灣綠能公車觀光路線,串接夢時代、大遠百、駁二等亞灣景點,每天達50班次,要吸引國內外自由行旅客前進高雄。

南台灣客運董事長郭子義5日與高雄交通局長鄭永祥、觀光局副局長葉欣雅、邱俊龍、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等,共同為高雄亞洲新灣區第一條全新電動公車「綠1」觀光路線啟動。

畫面屬於綠色的土地,即是面積約170公頃的亞洲新灣區。圖/高雄地政局提供

郭子義表示,南台灣客運總共耗資逾億元,採購了11輛全新環保電動公車,投入「綠1」觀光路線,目前使用六到八輛電動公車,每天將有50個班次,大約每30分鐘一班,提供更乾淨、更環保的交通服務,未來會再視情況,投入更多車輛,縮短班次時間。

鄭永祥指出,高雄推動電動公車,已經躋身國內縣市的前幾名,目前總共有120輛電動公車,占所有公車數量的10%以上,未來,還會再大力度,維持領先地位。

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說,高雄開闢以串接飯店為主的「綠1」觀光路線,將對前來高雄自由行的國內外旅客,帶來交通的重大便利,在加乘作用之下,會吸引更多觀光客重複前進高雄自由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