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6

東區門戶計畫帶動發展 台鐵千坪土地要蓋A級商辦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東區門戶計畫 #南港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台鐵局 #玉成段 #都更 #A級辦公室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鐵局宣布,台北市南港玉成段都更案,從即日起公告招商,預計11月2日截止收件,招商期共60天。台鐵局表示,該都更案產品定位,以辦公室為原則,另外公益設施由日照長照改為市立大學進駐,地主台鐵也將會把分回樓地板面積,回租給實施者統一經營。
 
根據台鐵公布資料,該案基地面積約1026坪,位於台北市東區門戶計畫的範圍,為昆陽街、南港路三段47巷、市民大道七段及昆陽街60巷所圍區域,形狀方正,產權由台鐵局百分百持有,距離捷運昆陽站和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都非常近,隨著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開幕,可望為這次招商帶來利多。
 
台鐵南港玉成段都更案將打造為A級商辦。圖片台鐵局提供
台鐵南港玉成段都更案將打造為A級商辦。圖片台鐵局提供
 
台鐵南港玉成段都更案基地現狀。照片台鐵局提供
台鐵南港玉成段都更案基地現狀。照片台鐵局提供
 
台鐵局表示,該基地的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一種特定商業區,建蔽率55%、容積率382%。全區採都市更新權利變換方式進行開發,未來預估開發規模可興建地上19層、地下4層、樓地板面積可達約9688坪。
 
台鐵局強調,此案這次的公告招商內容,將捐贈公益設施日照長照改為台北市立大學進駐,需求面積約588坪,產品定位以辦公室為原則,希望打造為A級商辦,另外地主台鐵分回的樓地板面積,也會回租給實施者統一經營,回租辦公室租金底價為每坪每月1800元,共同負擔比例底價則為28至33%。
 
台鐵表示,目前在全台持有的土地,有很大的比例,是在都會區的蛋黃區,主要活化土地的手段,包括促參、都更,包括設定地上權、權利變換等部分,另外就是將都更分回的部分,進行標租或標售。目前設定的目標,是要在2024年底,全國的土地開發達到92.5億的投資規模。今年重點推動的案件,高雄站站東舊宿舍區都更案已經在2月簽約,再來就是這次的台北南港玉成段都更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