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31

板橋居民衝市府抗議 促遷殯儀館

#地方 #板橋 #新北市立殯儀館 #噪音 #空汙 #遷移 #民政局 #回饋金
中國時報記者王揚傑/新北報導
 
板橋區德翠里緊鄰新北市立殯儀館,里民長年飽受噪音、空汙及交通不便之苦,無奈自嘆「每天都在普渡」,27日到新北市府陳情,提出「殯儀館遷移」、「每戶發1000元回饋金」、「改善噪音、空汙、交通」三項訴求,民政局承諾會審慎研議評估,並持續與里民溝通,尋求共識。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德翠里里長張耀仁27日帶領50餘位里民到市府陳情,表達長年要求殯儀館搬遷無果,居民每天必須承受儀式發出的噪音、燃燒金紙帶來的空汙及交通打結等的不便,民政局副局長楊薏霖、殯葬處長黃秀川出面接受陳情書,過程理性平和。
 
板橋區德翠里緊鄰新北市立殯儀館,里民長年飽受噪音、空汙及交通不便之苦。圖/中國時報
 
張耀仁抱怨,《新北市立殯儀館火化場及骨灰骨骸存放設施回饋地方自治條例》修正後,原本連續3年每戶發500元回饋金,總金額約135萬元,從2019年起縮水成90萬元,由里長統一運用,每戶500元根本不夠發,結果里民就說他貪汙,害他被冤枉。
 
黃秀川回應,依目前自治條例規定,每年回饋金按殯儀館火化場前一年度服務費實際總收入12%提列,由各回饋里辦公處研提使用計畫辦理,以今年度回饋金為例,24里回饋金總額2181萬餘元,民眾要求回饋金提高為1000元,因涉及自治條例修正,民政局會審慎評估。
 
黃秀川說,至於遷移部分,一直有委託專業人士對全市評估適合地點,並且還要和地方溝通;有關環境交通問題,會立即盡力排除對居民所造成的影響,維護周邊住居環境安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