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

板殯阻礙地方發展 議員盼找新家 新北民政局:有困難

#地方 #政策 #新北市立殯儀館 #板殯 #江翠重劃區 #遷移
EBC地產王
 
新北市立殯儀館位於板橋江翠重劃區,屬於人口稠密地段,遭到居民質疑阻礙地方發展,對此民進黨議員黃淑君在議會質詢時,指稱市府對殯葬區的都市設計有待改善,殯儀館已經出現擾民,希望市府能加以正視,對此民政局長林耀長回應表示,已評估過其他28區,但都遭到居民反對。
 
黃淑君指出,板橋殯儀館周邊的交通規劃和相關配套不足,包括環河道路、長江路、新海路的交通經常阻塞,葬儀程序也衍生噪音和環境問題,已經影響住戶生活,都市設計顯然對殯葬區欠缺妥善管理。
 
黃淑君認為,新北市府對殯葬區的都市設計有待改善。(圖/翻攝黃淑君臉書)
▼黃淑君認為,新北市府對殯葬區的都市設計有待改善。(圖/翻攝黃淑君臉書)
她提到,板橋殯儀館的冰櫃經常爆滿,量能已經不堪使用,有些業者不得已違法,但市府僅僅開罰,卻沒能妥善規劃殯葬特區、輔導業者合法作業,加上還有交通和噪音等擾民問題,希望市府能檢視殯儀館遷移的可能性。
 
針對殯儀館能否遷移,林耀長回應,市府評估過另外28區,多數受到民意反彈,也曾考慮往三峽火葬場內部延伸,但因坡度超過四級坡導致無法開發,目前正在評估未來新蓋塔位是否能建置「一條龍服務」,以便減輕板橋殯儀館的負擔。
 


延伸閱讀
有錢人買豪宅「不自住卻狂買」目的是什麼?內行人揭真相
崩了!歐房產巨頭Signa宣布破產 負債上看1715億
認帳又反悔?君悅飯店「烏龍房價訂單」全取消 網怒:感覺很差
小姑沒能力硬買房!公婆燒光退休金力挺 再喊話人妻「幫付房貸」
相親被問祖產!她要求薪水股票全上繳「1天給300」 竹科男超崩潰
羽絨衣丟洗衣機大NG? 專家:2行為恐失去保暖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