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彰化YouBike明年約滿 傾向續辦

#地方 #交通 #YouBike #到期 #續辦 #新系統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府委外經營公共自行車YouBike,營運契約打7年,明年1月即將到期,因縣府每年需負擔約2、3千萬的騎乘補貼與維護等費用,城觀處指出,未來仍持續提供服務,但會評估沿用原本YouBike,或加入新系統的公共自行車。
 
YouBike目前在彰化、員林、鹿港設有68處單車租賃站點,每月約有18萬車次;城觀處統計,彰化火車站前站、員林火車站前是最熱門的借用站,單月租用可達2萬人次,相較之下鹿港鎮單車租賃使用情況不如預期,周轉率偏低,今年上半年租用人次最低的鹿港國小站和鹿港鎮立圖書館,借用人次只有100到200人次。
 
彰化市YouBike學生使用率高。圖/聯合報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市YouBike學生使用率高。圖/聯合報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YouBike單車在2014年啟用,委由捷安特公司營運,契約即將在2021年1月6日止,縣府重新檢討公共腳踏車策略。
 
彰化縣府城觀處長田飛鵬表示,YouBike原本由縣政府全額補助前30分借車費10元,2016年2月開始改為縣府補助5元、民眾自行負擔5元,但光是騎乘補貼費縣庫每年需須負擔約1千多萬,目前仍處虧損狀態。
 
城觀處評估以未來趨勢,公共自行車仍有需求,傾向持續服務;但傳統樁柱型YouBike擴站成本高,以現況不太可能增加站點,反倒新興的無樁型透過GPS掌握自行車位置,不少縣市開始試辦,彰化也會納入考量,另制定自治條例,做全面性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