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1

冠德敦北案完工 明年業績大補 交易總價60億元

#公辦都更 #冠德 #敦北 #地上權 #地方
工商時報 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敦北商圈規模最大的公辦都更案-冠德建設(2520)敦北地上權辦公大樓,已完工落成,預計年底取得使用執照,明年中點交給玉山銀,屆時總價60.88億元的交易價款,將落袋為安、業績可望大進補!此外,冠德看好松山機場國門的地段,將在民權東路打造全新的第二企業總部大樓,最快約2024年完工。
 
冠德副總張勝安表示,冠德位於台北市敦北松齡新村老舊眷改的地上權辦公大樓案,最近已完工,正準備申請使照,預計年底前取得使照,2021年中之前交屋給玉山銀,將來會是玉山銀行第二企業總部大樓。
 
台北市敦北商圈規模最大的公辦都更案-冠德建設(2520)敦北地上權辦公大樓,已完工落成,預計年底取得使用執照。圖/蔡惠芳
 
冠德敦北地上權案,位於敦化北路、近富錦街、民權東路口,地上權存續年限為50年,是在2014年以28.5億元標得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的地上權土地,基地面積約1,836.78坪,分為南北兩街廓,屬於敦化南北路特定專用區,99.99%為國有土地。
 
冠德於2018年底以60.88億元易手給玉山商業銀行,交易標的有兩棟,包括大棟、小棟的建物產權面積(含停車位)共1萬1,419.06坪。
 
冠德預計處分敦北地上權辦公大樓後,毛利為12%~18%,預計2021年中點交給玉山銀後,再確認處分利益並入帳認列。
 
張勝安表示,冠德雖然集團已面臨辦公室空間不足、需要打造第二企業總部來擴充辦公空間,但剛好碰到買家玉山銀,跟冠德已故創辦人馬玉山有同名之緣,因此董事會考慮再三後,決定全數「割愛」。另外,冠德再於松山機場旁邊民權東路,得標另一筆公辦都更案,將打造為未來的集團第二總部大樓。
 
張勝安表示,該民權東路公辦都更案於去年底得標,基地達1,328坪,基地分A、B兩塊,計畫興建15樓的辦公大樓、10樓的住宅大樓,總計兩棟。
 
其中,辦公大樓總坪數逼近1萬坪,預計2022年動工,2024年完工,將作為冠德集團的第二企業總部大樓;至於住宅大樓,將規劃18~24坪的小宅,對外出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