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075

顏炳立談難熬的日子⋯「最怕我看太準了!」

#多空 #租售 #顏炳立 #戴德梁行 #房價 #緩跌 #成交量 #買賣移轉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從2015年初「棄多投空」認為房市將緩跌4年、盤整4年,如今面對2017年上半年房市景氣,買賣移轉棟數仍在低檔、商用不動產交易量比金融海嘯慘,顏炳立嘆「人太閒了!」近期甚至陪投資者赴柬埔寨、中國杭州、美國加州考察,面對台灣房市難快速落底,他不禁問,「這日子要熬多久?」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感嘆市場冷清,人也閒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戴德梁行顏炳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顏炳立今(5日)在戴德梁行第2季報記者會悲觀地表示,目前預估今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甚至會比去年的24.5萬棟低,若交易量沒過30萬棟,房市就還處於緩跌格局,只是崩跌機率不大,而低利率時代,更不可能有上漲動能了。

他開玩笑表示,最近曬黑了,不是因為景氣不好去賣玉蘭花了,而是去柬埔寨、中國杭州、美國等地考察,「現在市場上只剩單筆3、4億的小案子,人太閒了!」所以只好練身、等風再起,面對緩跌的格局,可能盼不到交易量,顏炳立更感嘆地問「這日子要熬多久?⋯最怕我自己看太準。」

「業界沒悲觀的權利,要有講實話的勇氣」,顏炳立說,現在價格不降、量不出,成交量沒有出來,房市就不見底,「當大家都覺得明天會更好時,這不是好事,」因為最後會發現,這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他表示,目前市場像溫水煮青蛙,青蛙從沒碰過溫泉,以為游得很舒服,等到危害到生命時,已經跳不出來了。房市沒有上漲動能,更不要寄望大陸資金,因為大陸的錢現在已經沒辦法匯出,國內賣方只能降價求量,別無他法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