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7

過年國家公園走春 免錢又健康

#政策 #國家公園 #太魯閣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春節6天連續假期,住在都會區的民眾不妨到國家公園走走!台灣現有9個國家公園、1個國家自然公園以及2個中央級都會公園,今年過年為避免大量遊客湧入知名遊憩區,各國家公園提出適量管制與疏導措施,狗年來走春,不妨到免錢的國家公園。

▼民眾春節要到太魯閣國家公園賞美景,也要小心落石安全。(林茂耀提供)

清水斷崖。(林茂耀提供)

各國家公園管理處配合交通部觀光局「107年春節連續假期觀光遊樂地區交通疏運計畫」,也有春節「不打烊」服務,全台9座國家公園、2座都會公園及壽山國家自然公園,除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為管制區域未開放以及各遊客中心、展示館除夕休館之外,在春節期間均開放。

但營建署提醒,因發生「0206花蓮地震」,考量台8線中橫公路為花蓮主要聯外省道之一,原定2月17至19日的春節遊園專車停駛,台8線交通管制措施取消,改為交通疏導,民眾得特別留意。

營建署國家公園組也提醒,春節連假高山型國家公園可能下雪、路面結冰、缺水等狀況,出遊民眾必須 注意安全。為免交通壅塞,墾丁、陽明山、玉山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等周邊地區實施交通疏導管制,提醒民眾出遊前,請記得查詢相關旅遊資訊,並做好行前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