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62

換他們喊出走! 日美港澳最令人心動

#工作 #跳槽 #薪水 #日本 #美國 #上班族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物價上漲,有去無回,感覺手中的新台幣變薄了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逾8成的上班族對目前的薪資待遇「不滿意」,創下4年來新高,長期凍漲的薪資,也讓小資族們密謀「出走」,而票選最想遠赴海外的國家,以薪水能翻漲至少2~3倍的日本、美國最夯。
 
台灣上班族票最想轉職工作的國家,以日本、美國、港澳最夯(圖/翻攝自Youtube
台灣上班族票選出,最想轉職工作的國家,以日本、美國、港澳最夯(圖/翻攝自Youtube)
 
自己的薪水自己加!不只企業喊著出走海外,上班族更想出走!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節目《國民大會》中表示,想在年後轉職的比例越來越高,主因就是盼不到加薪,藉由跳槽加薪,平均希望能加薪4348元,但更有高達8成的上班族表示想轉職到海外,其中,日本、美國、港澳最受青睞,看上的就是以「倍數」增加的薪資。
 
學生、上班族嚮往到海外工作,不過,除了語言問題,和有無足夠的專業能力,可能一切不如想像中美好;東海日本研究中心主任陳永峰分析,以最多國人喜愛的日本為例,工作待遇雖比台灣好,日本平均年薪約台幣120萬元,但「性別」、「是否正職」有很大差異,男性平均年薪520.5萬日圓,但女性僅男性的一半276萬日圓。
 
除此之外,日本上班族中,又分「正職」、「非正職」,正職年薪平均可達484.9萬日圓,但非正職的派遣工卻只有170.5萬,僅約台幣46萬元,陳永峰表示,年輕人如果只是想去日本工作,能得到的工作,大部分是非正職,年薪比台灣平均還要低,且當地是高消費,生活並非想像中容易,別單看年薪數字高,薪水真的能翻倍漲的,僅少數是大公司挖角到海外的。
 
日本平均高年薪的背後,在性別、職稱等差異影響下,有極大的落差(圖/翻攝自Youtube
日本平均高年薪的背後,在性別、職稱等差異下,有很大的落差(圖/翻攝自Youtub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