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8

中和大火/不要跳!圍觀民眾救受困男一命

#中和大火 #地方 #縱火 #失火 #中和 #消防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失火了!救命啊」中和區興南路2段木造隔間公寓22日晚間傳出重大火警,住在4樓的1名男子眼見將被大火吞噬,在窗邊不斷呼救,甚至一度受不了烈焰高溫,作勢要往下跳,附近圍觀民眾則紛紛大聲疾呼「不要跳」,所幸消防隊員即時架梯將他救出。

出租套房大火,警消獲報出動雲梯車全力搶救在窗口等待救援的民眾。(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直擊火警的隔壁飲料店老闆娘表示,這名男子因逃不出火場,只能在窗邊大叫待援,隨著火勢越來越猛烈,他把屋裡的家具、用品往外扔,希望能夠吸引消防員的注意,趕快把他救出;家住火場對面的鄰居說,由於當時雲梯車尚未抵達現場,這名男子疑被濃煙熱流燙到身體,禁不起疼痛而攀在窗邊準備跳樓求生,一直作勢要向下跳,但縱身一跳恐凶多吉少,樓下圍觀的民眾都急忙揮手,紛紛大聲疾呼「不要跳」,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消防雲梯車終於及時趕抵現場,消防隊員及時架梯把他救下。

鄰居說,火警發生前,曾聽見該棟公寓3樓傳出激烈爭吵聲,沒多久,4樓就冒出火煙,且火勢一下子就變很大並往5樓竄燒。幸運逃出火場的5樓住戶驚魂未定表示,火警前曾聽到3樓傳出疑情侶吵架聲,對罵聲音越來越大,甚至連三字經等髒話都出來了,引起他的注意,過不久就傳出火警意外,導致同棟住戶因為逃生不急而慘死火窟,直指這宗火警疑是人為縱火所致。

這名住戶回憶,就在這對男女吵架聲靜止不久後,樓下就傳出失火的消息,他眼見大事不妙趕緊逃生,幸運逃出火場,但想到多位同住在4、5樓的住戶卻因逃生不及,慘死火窟,忍不住嚎啕大哭。

對於該名住戶指控疑似縱火說法,消防局則表示,初步判斷起火點位在4樓,並非3樓,目前也針對該名住戶說法,深入調查釐清火警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