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63

中和違建大火奪9命 柯文哲:北市頂樓加蓋一定拆

#中和 #違建 #柯文哲 #頂樓加蓋 #頂加 #中和大火 #火警 #縱火 #政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一棟五樓頂樓加蓋違建,前晚遭緬甸籍男子李國輝縱火,造成9死2傷的悲劇,讓違建問題再次受到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上午被問及此事,強調台北市只要是頂樓加蓋一定拆,近期將召集消防局、警察局和建管處再做通盤檢討,看台北市有沒有新的政策要推出。

中和違建大火奪9命,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北市頂樓加蓋一定拆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交通會報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就中和區公寓火災,北市府上午有開會討論這個問題,但他個人不贊成只針對個案處理,還是要用通案來解決問題,目前台北市的做法是頂樓加蓋一定拆。

柯文哲指出,雖然違建在84年有大赦條款(84年以前即存在的老舊違建,列入緩拆或免拆),市府排拆違建有順序,但如果沒有加裝住警器、火災警報器的就優先拆除,所以整個做法就是,即使是違建也要安全,近期也會召集消防局、警察局、建管處做通盤檢討,針對中和的火災看看北市有沒有什麼新的政策要推出。

柯文哲強調,違建猖獗,政府、房東都有責任,要解決根本問題還是必須建立一個守法社會,特別是屋主要在房子裡面隔來隔去,要政府每間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還是要慢慢建立社會守法的氛圍。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