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25

大火震撼 新北檢舉違建暴增2倍

#地方 #中和大火 #違建 #隔間套房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朱立倫籲舉報違法隔間套房

中和違建出租套房公寓大火奪走9命,引發外界對違建的重視,新北市工務局拆除大隊自昨天接獲民眾舉報違建案件比平常增加兩倍,今天上午檢舉違建的電話更是爆量;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也呼籲民眾積極舉報住家周邊及社區內違法出租隔間套房,市府將列為優先稽查處置的對象,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22日中和大火奪走9條人命,新北檢舉違法隔間套房的變多 (記者鄭清元/攝影)警消昨天凌晨在大火現場拉起封鎖線,等候檢察官勘驗。 記者鄭清元/攝影

朱立倫說,新北市有19萬戶違建大多是民國96年前的既存違建,因沒有民眾檢舉或是沒有公安立即危險,就不予拆除,因此就有部分惡質房東利用此法令漏洞擅自室內裝璜、隔間套房出租。

朱立倫表示,由於現行法令,公務員並無法進入民宅查察,因此市府將結合「清樓專案」及公安聯合稽查小組,加強清查轄內出租隔間套房外,也籲請民眾積極舉報,如違反法令規範或影響公共安全,將依法嚴懲。

工務局指出,自104年8月起,針對違規出租套房違建進行強力取締拆除,目前累積檢舉案件共計930件,已執行結案有725件;而在前晚發生中和違建出租套房公寓大火奪走9條人命後,工務局拆除大隊接獲民眾檢舉違建案明顯增多,至少比平常多了兩倍以上,今天一個上午,檢舉違建的電話更是不斷湧入,工務局都將列為優先稽查。

柯文哲:頂樓加蓋一定拆啦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中和公寓火警奪走9命,引起外界關切公寓隔成套房出租安全性、頂樓加蓋違建問題;過去台北市也曾有頂加火警造成重大傷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參加交通會報前受訪,他表示,希望用通案處理問題,「頂樓加蓋一定拆」。

柯文哲說,北市頂樓違建是違建上面加蓋,連結構都有問題,「一定拆啦」。違建還有民國84年大赦條款,市府雖然排違建拆除有順序,但若沒加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會優先拆除,整個作法概念是「即使是違建也要安全」。

柯文哲說,這幾天會召集警察局、消防局來通盤檢討,綜合火災防護,有無新的政策要推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