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52

建築師呼籲:鼓勵檢舉違規室內裝修

#居家 #違建 #防火 #裝修 #建築師 #室內設計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五層老舊公寓遭人縱火致9死2傷慘劇,建築師李仁豪呼籲,政府應更積極依法處罝全台所有違章建築及違規室內裝修,專業能力或人力不足可委託建築師公會等專業團體,並加強對民眾宣導建築公安的概念、鼓勵檢舉,藉公私協力合作,避免類似不幸一再上演。

建築師呼籲,鼓勵檢舉違規室內裝修 (記者高彬原/攝影)
新北市中和區火警地點四樓與五樓一個個窗戶是每間套房的逃生希望,卻因惡意縱火,火勢來得又快又急讓住戶逃生不及。 記者高彬原/攝影

警消調查發現,公寓四樓及頂樓加蓋五樓被房東打通改成28間套房,室內以易燃材料裝修。李仁豪說,對此不幸事件,縱火犯及房東毫無疑問應該接受法律最嚴厲制裁,然而地方政府只要左批肇事者、右打房東,再歸咎法律有漏洞,就可免除法律責任嗎?

李仁豪指出,這棟公寓未依法設防火避難設施、消防安全設備、防火區畫或使用防火建築材料等,到底是法律漏洞或執法疏失,不言可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