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7

奪命公寓現任房東 遭重罰30萬

#租售 #中和大火 #房東 #租屋 #違建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5樓違章公寓火警9死,雖人為縱火是主因,但頂樓加蓋、內部木材隔間、裝潢等「違建」助長火勢延燒,檢警24日持續追查,除現任房東連秋香外,將再約談2名前房東,釐清違章裝潢責任;市府工務局則對現任房東依違反《建築法》重罰30萬元。

中和公寓火警釀9死悲劇,死者劉淑華家屬24日上午返回火場招魂。(葉書宏攝)中和公寓火警釀9死悲劇,死者劉淑華家屬24日上午返回火場招魂。(葉書宏攝)

工務局24日上午10時許,會同土木、結構技師及房東連秋香返回火場勘查,確認房屋結構是否安全。連女再度返回火場,同樣戴著口罩不發一語,勘查後即搭上親友的車輛離開。

工務局表示,公寓有公安疑慮,因此邀土木、結構技師一同返回現場確認安全。另外,公寓屋內隔間套房違反《建築法》77條之2「供公眾使用建築物之室內裝修應申請審查許可」規定,可開罰6萬至30萬元,與房東勘查後直接開罰最高30萬元。

連女雖向工務局表示,「隔間是前屋主所為,買來就這樣了!」工務局認為,連女為目前房屋所有者,若不滿裁罰可提訴願。

檢警持續追查公寓所有人,實際房東雖為連女,但產權登記在連女的丈夫、兒子、媳婦、女兒名下,她名下毫無不動產,至於另外永和、土城等3處房產,同樣登記在親友名下,目前已先行凍結她的相關帳戶、防止脫產。

據了解,前任房東為知名劉姓房仲,劉某同樣把產權登記在4名員工名下,檢警24日約談4人,他們供稱「劉才是實際擁有者,自己僅是人頭。」據悉,劉某案發當天即帶著律師現身派出所,但他堅持不願意製作筆錄離開,檢警僅能持續蒐證,通知他到案說明。

警方指出,9名死者已有7名死者確認身分,另外有2具焦屍,依房屋位置研判為李華玲及胡進福,待DNA比對報告出爐,至於縱火犯李國輝辯稱有吸毒,吸毒報告將於1周內出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