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5

違建屋改裝太陽能 經長說可行

#租售 #高雄厝 #違建 #太陽能 #違建合法化 #頂加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李世光昨在立法院表示,高雄市推動「高雄厝」屋頂違建改裝太陽能,即可轉型合法,他認為全台所有縣市都可以努力。

經濟部長李世光違建屋改裝太陽能是可行的方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年久失修的老房,可按法規,使用頂加鐵皮屋頂的方式補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李世光也指出,「不是什麼破破爛爛的房子貼上(太陽能板)就可以,否則會危害居住安全」。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表示,高雄市開放透天厝頂樓加蓋或車庫上方頂蓋二次施工違建,只要違建露台二分之一以上面積裝設太陽能辦或綠能設施,就能轉型合法。像高雄屋的違建區段拿來做綠能,即可合法,中央是否可以參考?

李世光回應,經濟部跟高雄市、桃園市都談過,也認為可以推動。希望所有的縣市政府可以一起努力。

經濟部表示,後續推動還需要找教育部、內政部一起協調。官員說,違建屋頂蓋太陽光電合法,主管源頭是內政部,但可以透過地方自治條例來處理,也會協助跟地方溝通,希望可以全面比照高雄模式。

李世光稍後也指出,不是亂七八糟的房子貼上太陽能板就可以合法,否則會造成發展綠能、卻危害居住安全的問題。「不會隨便貼上就視為合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