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38

3步驟讓租屋族不踩地雷

#租屋 #租賃專法 #頂加 #違建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租屋族注意了!僅管承租違建能受到租賃專法保障,但背後的安全疑慮可萬萬忽視不得,不想誤踩違建地雷,這三個停看聽的租屋步驟不能漏。
 
僅管承租違建能受到租賃專法保障,但背後的安全疑慮可萬萬忽視不得。圖為正在拆除的違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90號6樓  違建拆除,屋主自拆(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承租違建有風險,新北市政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推出一部「辨識違建」的動畫,邀請民眾一起杜絕違建。拆除大隊表示,租屋時的一步驟,就是先看屋況,最常見的違建分別是「頂樓加蓋、陽台外推、露台違建、騎樓違建、空地加蓋、天井違建」等6種,如果看到這幾種,就要馬上提高警覺。
 
第二步驟,請房東出示合法的建築物資料,像是使用執照、地政事務所建物產權登記,以及合法房屋證明,如果房東不願意,就要懷疑可能是違建;第三步驟,要進一步確認房子是不是違建,房東不願意自清,租屋族可以到建管處網站查詢「使照存根聯」,也能到地政事務所申請建物謄本資料,如果沒有資料,就可能是違建!
 
官方無奈,缺乏人力和經費外,面對「隔間」等二次施工類型的違建,礙於是私宅,城鄉局表示,政府進行違建稽查沒有辦法直接就進到人家家裡,初步只能宣導要民眾提高警覺並有舉報的意識,單位接收到檢舉便會聯合單位前去稽查,這部分需要民眾與政府的密切合作。
 

=======================
快來訂閱好房網TV直播節目
周周抽絕不手軟,1000杯咖啡請你喝!
已經500人喝好喝滿了,中獎率超高
順手拿杯咖啡?>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