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928

把違建變合法 政府教你這樣做「一舉數得」

#地方 #違建 #高雄厝 #綠能 #太陽能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就在雙北市為違建越拆越多而苦惱時,高雄市府為違建找到一條新活路,即成為綠能的「高雄厝」,民眾若不知道如何把違建變合法,市府還提供諮詢。

把違建改為「高雄厝」,違法變合法又美化,高雄市府提供諮詢 (高雄市府提供)鼓勵建築規畫更適合人居,高雄市府推動「高雄厝」政策。(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新聞局)

高雄市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目前透天厝住宅常因民眾於住家設置有頂蓋停車庫,或增建突出陽臺、或自行增建屋頂鐵皮而造成違章建築林立,不但違反法令,也影響居住安全,因此市府推行「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以增建綠能設施方式來解決增建的違章現況。

工務局表示,高雄厝申請辦件經統計已達370餘案,其中5樓以下透天申請高雄厝案件已有200餘案,民眾可依該規定改造已設置頂蓋車庫,轉型為具綠能效益的綠能設施,除符合法令規範外,更兼具創能效益,以及美化都市景觀,一舉數得。

至於如何把違建改為合法的高雄厝,市府特別成立了輔導工作室,有設計師提供免費諮詢。有相關疑問民眾可到市府四維行政中心1樓工務局建築管理處,每週五受理民眾諮詢。亦可電洽07-3368333轉分機號碼2282~2288,或轉2284計畫承辦人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