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0

屏東厝自治條例 加入地方特色

#政策 #地方 #違建 #綠建築 #屏東厝 #高雄厝

記者林良齊/屏東縣報導

高市推動「高雄厝」5年,屏東縣府城鄉處也取法「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研擬「屏東厝」相關法令,與高雄大樓式住宅不同的是因屏東縣民宅多為透天厝,城鄉處加入屏東特色,但同樣採容積及高度的獎勵,最快今年底將通過自治條例。

屏東縣府城鄉處將研擬「屏東厝」相關法令。(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屏東一名阿嬤騎車迷路10小時。(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屏東縣去年開始針對公共建築物實施「屏東縣綠建築自治條例」,希望讓民眾感受綠建築帶來永續、健康及便利性。屏東縣府研擬的「屏東厝」法令仍在討論中,涵蓋永續、健康及安居三大核心,未來公私有建築不只融入綠建築概念,還能順應屏東在地環境氣候。

屏東縣城鄉處表示,「屏東厝」主要針對一般住宅及透天厝為主,以一棟二、三樓透天厝為例,在一樓車庫或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設施或綠化植栽,可增加建築物綠能空間的可及性並美化市容景觀,縣府目前邀集專家學者評估研擬相關法案中。

城鄉處說,屏東厝法案通過後只要建築符合「屏東厝」,部分容積或高度將免計,期待民眾能把違章建築包括增建車庫、加蓋鐵皮屋等打通後再加上綠化與光電設施,經審議委員會審察通過,就能讓違建合法化。

城鄉處強調,建築的安全結構將會優先考量,因此在委員會審查時,考慮納入結構安全技師鑑定。

至於侵占公有地的違建,城鄉處表示會針對占用道路或公共安全疑慮的違建優先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