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40

員山違規農舍拆除 屋主抗議:殘暴

#農舍 #違建 #強拆 #地方

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貫徹農地農用政策,認定有3棟農舍屬重大違規,排定強制拆除作業,前2棟農舍都已拆除(一棟屋主自拆),最後一棟、位於員山鄉水源段的農舍昨強制拆除,屋主家人批作法「殘暴」,但縣府強調,強拆前有經過多次通知及勸阻擴建施工,一切皆依法行政。

宜蘭縣政府認定這棟位於員山鄉水源段的農舍,違規事項有農地非農用、無照興建建物,縣府在昨日強制拆除(李忠一攝)

縣府指出,該棟農舍整筆擴大填土、鋪設水泥地面…等,嚴重改變地形地貌,違規將農地做非農地使用,另外,違規項目還有無照興建建物,縣府解釋,其農地面積為1619平方公尺,低於可興建農舍面積的2500平方公尺,增建的280平方公尺面積建物將拆除。

其他違規也應該拆除

農舍的林姓女屋主曾不滿被排拆,赴縣府抗議,昨強拆前林姓女屋主未到場,但林女的丈夫在開拆前坐在農舍外,農舍也掛上「捍衛家園,沒有正義公平」等文字的抗議布條,警方為防止拆除發生變故,出動10名警力到場維持秩序。

拆除現場並未發生衝突,不過林姓女屋主的丈夫批評說,這棟農舍連同土地、建物共1300萬元,都是辛苦錢,也是用來自住,縣府如有執行力,其他違規的農舍也應該要拆。他批評縣府拆除的作法是「殘暴」,對違規農舍沒有解套方法。

縣府回應說,該棟農舍只核准興建資材室,但後來違規興建其他建物,2015年8月依違反區域計畫法罰6萬元,同年開立違章處分書,2016年4月通知違章拆除,所有權人提出自拆,但逾期仍未自拆。

縣府:排拆依法執行

今年5月17日通知違章拆除,訂於5月24日強拆,所有權人申請延長至6月10日前自拆,但仍未改善,縣府在昨天拆除,估計拆除費用在10萬元以內,拆除費用將由所有權人負擔。至於屋主丈夫提及的其他違規農舍,縣府表示,會先請公所查明,排拆會依照相關法令執行,如有涉及到重大公共安全,會優先強制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