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40

不坐視農地大違建 桃園強拆9件

#桃園 #農地 #違建 #強拆 #地方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近月鎖定農地大型違建,有9件強拆完畢,其中一處違建鐵皮坐落桃園中壢區內壢段,年初遭拆後又死灰復燃重建,同樣被市府盯上拆除,市府呼籲業者勿心存僥倖,「假日搶建型」農地違建29件,已列下波拆除名單。

桃園市政府展現公權力,近月強拆新屋、平鎮等處的農地大型違建。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桃園市政府展現公權力,近月強拆新屋、平鎮等處的農地大型違建。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大型鐵皮違建「種」在農地情況,屢見不鮮,市長鄭文燦日前曾指示要加強查緝、優先拆除;市府建築管理處指出,桃園近期發現農地大型違建確有增加趨勢,4月起將其列入重點對象執行拆除,首波鎖定21件,已有9件拆除完畢。

建管處長王振鴻說,9件違規分別在中壢、觀音、新屋、八德與大溪區等,面積從800到6800平方公尺不等,其中,中壢區內壢段一處2500平方公尺違建最離譜,年初查報拆除後,業者又斥資近千萬元重建,建管處日前再度強拆,並依建築法將業者移送。

假日搶建型 29件下回拆

王振鴻也提到,部分大型違建利用假日搶建完成,建管處也在5月藉由空照圖交叉比對出共29件「搶建型」農地大型違建,已列下一波拆除名單;其餘違建則採「分類、分階段」方式處理,施工中或影響公安的違章列為優先拆除對象。

建管處拆除科長徐鍇說,市府日前曾召集都發局、地政局等單位就查緝實務面討論,決議只要一發現土地有違建情事,在整地、地基初期就先拆除,不僅斬草除根,也能避免增加往後拆除成本,農地若未農用,交由都發局或地政局進行裁罰。

徐鍇也說,部分業者心存僥倖,「以為拆過了不會再來」,但只要發現不法,即使是重建仍會再度拆除,還會將業者依違反建築法送辦,另,現行拆除費用為市府編列經費,目前正在研擬自治條例,針對頑劣業者將收取拆除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