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34

機場捷運A20站預定地 中壢拆農地違建 租戶怒吼

#地方 #桃園 #機場捷運 #中壢 #違建 #農地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縣府工務局12日上午7時派遣大型機具,拆除中壢機場捷運A20站區的農地違建案,占地1500坪的鐵皮屋有1/2化為廢鐵。被拆戶說,他們只是承租戶,房東曾承諾會解決,沒想到自行拆期限未到,縣府就強行拆除,抨擊縣府不敢找鐵皮屋主,根本沒魄力!

桃園縣府工務局12日上午7時派遣大型機具,拆除中壢機場捷運A20站區的農地違建案,占地1500坪的鐵皮屋有1/2化為廢鐵。(圖/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地區農地違規蓋工廠、倉庫情形氾濫,市郊隨處可見大型農地工廠,不乏有製毒工廠、贓車解體廠藏身其中,成為治安死角。縣府為解決農地違法使用,組成專案小組不定期巡視,昨針對位於中壢市中豐北路的重大農地違建案展現公權力,連同中壢警分局警力,共動員40名人員,一早7時就以大型機具執行拆除作業,16間鐵皮屋瞬間成為廢鐵。

此舉卻惹怒事前未被告知的被拆戶,李小姐痛陳,縣府4日才在大門口張貼「公告」指當地建築未發給執照,應於11日前自行拆除,否則將擇期執行。她向屋主反映,屋主允諾「我會處理」,結果昨一早就接到鄰居電話說「你家被拆了」,叫她如何能夠接受?李小姐質疑,為何不合法的建築,政府不但發給門牌,還能接水用電,她只是承租者,根本不知違法。

她說,縣府公告未言明地址,也未告知拆除時間,讓住戶無所適從,若縣府清楚告知,他們當然會立刻搬遷。縣府工務局拆除科表示,拆除作業不會事先告知,因該地違法事實明確,考量鐵皮屋主沒有在期限內適時轉達,昨先保留30間仍在使用的建物,擇定5個工作天後再行拆除剩下的鐵皮建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