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0

板橋違建套房44間 遭強拆

#地方 #新北 #違建 #套房 #強拆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雙北市接連發生違法隔間套房失火釀死意外,新北市工務局加強違建查緝,今年1月查獲板橋大觀路2處違建出租套房,隔間套房數量多達44間,不僅違法加蓋,甚至有房間以木質隔間,罔顧租客性命,拆除大隊已將違法套房全數拆除。

拆除大隊副大隊長陳嘉興表示,這兩處違建套房都位在板橋大觀路,其中大觀路1段28巷90號違建套房,屋主擅自將原先作為公司及倉庫用的2至3樓以磚隔成19間套房對外出租,經公安小組查獲並移送拆除大隊,屋主已自行拆除,並在3月底前將隔間及電表拆除完畢。

圖為違建拆除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違建拆除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另處違建位在大觀路3段222號,該建築1至2樓分別隔成11及14間,共25間套房出租,不僅影響公共安全,甚至可能引起火災,拆除大隊也已強制拆除。

陳嘉興指出,新北市幅員遼闊,偏遠地區大型鐵皮屋林立,多被當作工廠、倉儲,但也有作為出租套雅房使用,新北市自2015年起針對大型鐵皮屋、頂樓投資客及配合公安聯合稽查執行案件加強查緝。

大型鐵皮屋截止去年底,總共拆除322件;頂樓違建出租套房列管930案,已經拆除922案,剩餘8案處理中;配合公安聯合稽查執行案件,3年總計案拆除85件。

拆除大隊強調,只要有影響公共安全的違章建築,無分新舊違建,一律優先執行,呼籲民眾勿心存僥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