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11

拆違建全民埋單 新北:非常不公平

#地方 #違建 #強拆 #使用者付費 #違章建築強制拆除費自治條例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新北市目前有十九萬件待拆違建案,數量居全國之冠,新北市府基於使用者付費概念,早在升格前、即台北縣前縣長周錫瑋任內,就向議會提案審查「違章建築強制拆除費自治條例」,但條例至今還躺在議會,致拆除違建仍由全民埋單。

新北市昨天拆違建,分租套房內,業主已經先自行拆除整理。 (記者陳正興/攝影)

「違建每天都在拆」,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大隊表示,目前每月約可拆除五千多件違建,但違建拆不勝拆,為減少民眾搭蓋違建的僥倖心理,市府基於使用者付費概念,早在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任內,就訂定「違章建築強制拆除費自治條例」送議會審議,因議員有意見,仍在議會二讀會,朱立倫市長任期結束前是否能通過?還是未知數。

工務局說,為遏止新違建蔓延,市府每年編違建拆除預算約三千五百萬,等於違建拆除由全民埋單。日前拆樹林區三龍街二樓透天厝加蓋四層違建花費二百萬,業者出租獲利,拆除費全民負擔,對納稅人來說非常不公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