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44

柯文哲大推老人福利 12億主打三大方向 

#政策 #地方 #居家 #柯文哲 #老人 #福利 #高齡化 #立法院 #社會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老人政策變成社會議題,立法院近來通過「老人福利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訂老年人請領各項補助的權利;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打造永續社福環境,昨日也說明未來將如何規劃社福預算,包括托育福利、老人津貼、弱勢關懷三大方向,編列12億預算;兩位總統候選人也對老人議題、社會住宅等提出政見,證明老年人口的需求逐漸受重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說明未來將如何規劃社福預算,讓老人有更友善的居住環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近日初審通過「老人福利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訂老年人請領各項現金給付獲補助的權利,不用再幫子孫還債,銀行也不得在扣押老年人相關津貼。而若是未接受收容安置的中低收入老人,可以申請生活津貼,所在地主管機關也須取消設籍時間的限制,另外,立院也通過修正案第33條,希望住宅主管機關應推動社會住宅,排除老人租屋障礙。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在臉書上說明未來將如何規劃社福預算,明年起12億的預算將針對托育福利、老人福利、弱勢關懷三大方向分配,打造永續的社福環境。北市府也列出105年度20項增編建設,包含老人乘車補助、育兒津貼、興隆公宅低收租金補貼等。
 
另外,淡江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在接受理財周刊時針對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政見分析,民國150年時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將分別高達44.2%,讓老人照護問題越來越多,公共設施或居家無障礙空間需求將有增無減,他建議,可以加速推動台北西區都市更新,藉此同步增加社會住宅與老人住宅之供給量。
 
另位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表示,他會針對日間照顧推動相關法令,也希望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照顧產業,讓其變成社會企業,高齡化社會來臨,該如何解決老人津貼、居住等議題,將會是台灣社會必須一一面對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