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65

歷任都升 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將降調

#地方 #中正警一分局 #立法院 #張奇文 #柯文哲

記者陳金松/台北報導

立法院周遭幾乎周周有陳抗,最辛苦的是轄區中正警一分局;不過據了解,分局長張奇文因處理部分聚眾陳抗事件引發爭議,被外界點名不適任,確定升官無望,將被安排降調市警局科長,繼任人選也已經底定,人事令近日發布。

依據警政署人事規定,六十歲不得再任六都分局長、大隊長等高危勞主官職務,張奇文今年屆齡,明年元月必須調整新職;中正一分局轄管博愛特區,中央部會機關多,無可避免群眾街頭運動,被公認是全國最難幹的直轄市分局長。張奇文的降調打破慣例,有警界人士質疑是受聚眾抗爭牽累。

有官警說,中正一分局長肩負聚眾勤務維安的成敗,要負責政府機關安全和社會秩序,又得顧及群眾情緒,嚴守法治底線,勞心勞力;前幾任分局長都有不錯仕途,警界普遍認為是「升官捷徑」,但大家都知要有「拿命來換」的準備,值不值得,心知肚明。

警界曾被稱「鐵漢」的李金田,任中正一分局長時就遭逢紅衫軍倒扁數月抗爭,心力交瘁,調升新竹市警察局長被診斷罹患肺腺癌,從此疾病纏身;調回北市督察長又持續抱病戮力從公,再升副局長時人已在醫院病床;一直到去世,沒有踏進過副局長辦公室。

據了解,張奇文在總統大選前原被規劃調專業單位主秘,選後因人事凍結卡關;這個職位名義上升官,在警界卻非重要職務;新政府上台,中正一分局陳抗沒有減少,張奇文堅守崗位,一樣做警察該做的事,不過最後還是不能升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