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柯文哲「加高欄杆」說 府院冷處理

#地方 #柯文哲 #行政院 #立法院 #鐵欄杆

記者廖炳棋、陳金松、林敬殷/台北報導

因應頻繁陳抗,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行政院、立法院等重要政府機關應該加高鐵欄杆,避免耗費警力。總統府對此不回應,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說,感謝也尊重柯市長的建議;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則表示,加高欄杆可減少拒馬使用,減輕警力負擔。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建議中央政府增高圍牆、鐵欄杆。(記者余承翰╱攝影)

今年八月總統府曾發生有人持刀襲擊憲兵,安全單位檢討後,考量總統府後方博愛路一側既有路幅狹窄,防衛縱深不足,為強化維安憲兵的反應時間,增強總統府的安全防護能力,建議府方增設鐵欄杆,相關規劃已依法送文化部由「國定古蹟審查會議」審查。

昨天柯文哲提出「加高欄杆」說,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總統府博愛路一側增設欄杆,與柯文哲針對陳抗的建議無關,府方不就此回應。徐國勇則表示,感謝並尊重柯市長的建議,維安部分他不適合發言。

台北市警局的態度則是「樂觀其成」;陳嘉昌表示,柯文哲是前天召開檢討會時提出此構想,但柯不是指高牆,而是說鐵欄杆和固體設施;參考國外一些重要政府機關,許多也都會加高欄杆防護。他個人認為可行,會盡快向警政署反映,向中央提出建議。

陳嘉昌說,中央聯合辦公大樓、教育部等單位的圍牆或欄杆,民眾可輕易翻越,只要有陳情抗議活動,警方都必須釘上拒馬防範;但只要釘拒馬,多少都會造成員警和民眾受傷,且一整排的拒馬很不美觀,更不要說還必須安排大量警力鎮守,增加警察負擔。

陳嘉昌舉張榮發文教基金會大樓為例,基金會的外圍鐵欄杆超過兩個人高,一般人不大可能輕易翻越;中央如同意政府機關加高欄杆,就可大幅節省聚眾活動時,警力與拒馬的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