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85

退休回鄉再買房?他被噓觀念錯誤

#新奇 #地方 #商圈 #退休 #養老 #以租代買 #鄉下 #醫院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北房價貴到讓年輕人害怕,有許多人因此興起以租代買的念頭,而有網友認為如果是年輕在台北工作的話,可以「以租代買」就好,畢竟北市隨便一間房子都要上千萬,租比買還划算,還有多餘資金可以儲蓄、投資等,等年紀大的時候在回鄉下買房養老就好,卻被網友打臉「鄉下才是生活機能最差的地方」!
 
養兒防老的觀念逐漸淡化,部分民眾退休後想根留台北市,讓醫院宅成為許多人心目中首選。(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養兒防老的觀念逐漸淡化,部分民眾退休後想根留台北市,讓醫院宅成為許多人心目中首選。(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進入盤整期,雖然房價有明顯下修,但對於上千萬的房子依舊買不下手嗎?有網友認為,如果年輕時在台北打拼,寧可當無殼蝸牛租房就好,因為光是通勤就要花掉很多時間,買房也得順便買車位,加上工作也是三五年就會換一次,種種情況看下來租比買還要划算,還有多餘的資金可以儲蓄、應急、投資等,如果真的要買房子的話,只需存夠退休後能在鄉下買間小套房養好就夠了。
 
退休後在鄉下養老真的好?不少網友勸他「住鄉下真的沒有比較好」、「老了更需要住都市」,有網友表示,鄉下的房子並不是幾百萬就可以買的到,如果要住在交通方便、就醫也方便的市區的話,透天厝只少也要千萬起跳;也有人認為與其在台北打拼一輩子卻只買鄉下小套房,不如一開始就在鄉下生活買房好了。
 
鄉下雖有便宜房價,卻被認為不適合退休養老,而現在也有越來越多人以便利的醫療資源為購屋首要條件;近幾年來,光是65歲以上的銀髮族就佔了52%,顯示高齡化人口十分依賴醫療資源;過去也有調查顯示,有78%的民眾對未來退休時選購養老宅有規劃,近40%的民眾最理想的養老地區是醫療資源豐富的台北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