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661

台灣最適合居住養老的縣市在哪?網友力推「雙北」

#退休 #養老 #醫療 #地方 #租售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辛苦了大半輩子,許多人都希望能找個好房子、好環境居住養老,無論是交通便利或生活機能便捷,甚至醫療環境等,都是考量的重點。有網友就上網貼文詢問「台灣哪個地區最適合退休者居住?」引來其他鄉民們的熱議。

 

原PO在《mobile01》貼文請大家推薦台灣最適合退休者居住的地區,他還列出3個條件,想找「挑買水果便宜」、「下大雨不會淹水」、「地震不會房垮」的地方,讓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推薦自己的故鄉。

退休要住哪裡好?許多網友認為醫療是必須考量的重點之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退休要住哪裡好?許多網友認為醫療是必須考量的重點之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有網友說「宜蘭市滿適合的,好山好水好空氣,未來還有陽明醫院升格,若要回台北就醫也很容易一日來回」、「基本有就醫、活動、採買需求,在大台北生活而低消北投、基隆還可以」、「覺得是高雄。城市整體建設比較美觀,文創多,看Youtube上西方外國人也都是比較愛住高雄」、「桃園的地質穩定,土壤是卵礫石層及紅土層,並沒有液化現象,地震、颱風,天然災害影響小。有機場,退休後常出國方便很多,大眾交通工具也方便」、「嘉義縣太保市(縣政府)有高鐵丶長庚醫院丶故宮南院加上物價低,風景優美」。

 

對於退休者來說醫療是極重要的要素之一,就有網友點出重點,「雙北!空氣好、水質好、大眾交通方便、醫療院所多」、「台北啊!退休都幾歲了,身體健康狀況早就不比年輕時候。我們這邊一堆人跑來花東置產,說退休要養老。結果真退休了,還不是三天兩頭回北部、西部看醫生」、「愛山愛水對退休者而言,不如住家附近有大醫院要實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