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

鳳凰逼近 北部、東北部防大雨

#氣象局 #天氣 #鳳凰 #海警 #官欣平

聯合晚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輕度鳳凰颱風如果維持現在的路徑或往東,發布海警機率就低,但如果路徑偏西,發布海警機率將提高,不排除今天午後發布鳳凰颱風海上颱風警報。今明兩天北部與東北部要留意局部雨勢,尤其東北部有局部大雨。

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鳳凰颱風上午8時位置約在恆春東南東方400多公里海面上,持續向西北西行進。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鳳凰颱風的路徑比昨晚更往東偏,如果維持這個路徑就不會發海上颱風警報,但如果未來路徑再往西調整,發布海警的可能性還是有,至於發布時間點,官欣平表示,如果會發布海警,預計在下午或者傍晚。

官欣平說,鳳凰強度持續增強,但預計仍是輕度颱風,今晚就會迅速減弱,不排除明天就變成熱帶性低氣壓或普通低壓,暫不考慮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官欣平表示,隨著鳳凰颱風逐漸靠近,北台灣開始有短暫雨現象,最明顯雨勢會落在宜蘭、基隆北海岸等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大雨情形,明天颱風減弱後,雨勢將逐漸緩和,中南部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周末天氣水氣還是稍多,但天氣將比今明兩天更加好轉。

官欣平說,最快周日深夜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氣溫會再下降,北台灣降雨也會明顯,各地普遍落在18、19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