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22

若鳳凰改往西走 氣象局今午後發布海警機率就提高

#鳳凰 #氣象局 #海警 #颱風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根據目前修正過後的路徑,如果鳳凰颱風的路徑持續保持或者往東,發布海警機率就低,如果再往西邊走,發布海警機率將提高。氣象局提醒,21、22日兩天,北部、東北部要留意局部雨勢。

 

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鳳凰颱風現在約在恆春東南東方4百多公里海面上,並持續向西北西行進,21日凌晨2時中心氣壓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鳳凰颱風路徑。圖/中央氣象局提供鳳凰颱風路徑。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21日下午或者傍晚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也可能不發布,要看鳳凰的路徑而定。假使路徑保持現況,或者持續往東,發海警機會逐漸降低,如果再往西邊調整發海警機率就高。

 

官欣平表示,鳳凰颱風21日下午過後,會達到生命期巔峰,下半天開始,北部、東半部會有明顯的短暫雨,又以東北部地區最明顯,會有局部大雨出現。

 

至於陸上颱風警報,官欣平表示,這個颱風明天會迅速減弱,不排除22日就變成熱帶性低氣壓或者普通低壓,因此,目前未考慮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提醒,鳳凰21、22日兩天都將對東半部與北部地區帶來短暫雨,周六起隨著颱風逐漸北上,雨會逐漸緩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