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氣象局:鳳凰路徑往東修正 發布海警機率下降

#鳳凰 #海警 #颱風 #地方 #氣象 #氣象局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說,第27號颱風鳳凰的路徑有往東修正,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和昨天相比有下降的趨勢,但仍不排除有發布的可能。

 

氣象局指出,鳳凰颱風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54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西轉北的方向朝台灣東南部海面接近。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的降雨,隨著時間愈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的雨勢會愈趨明顯。尤其東北部整天的降雨較為持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氣象局清晨已對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指出,鳳凰颱風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54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西轉北的方向朝臺灣東南部海面接近。圖/中央氣象局提供氣象局指出,鳳凰颱風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54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西轉北的方向朝臺灣東南部海面接近。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此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但冷空氣漸減弱、氣溫緩升,北台灣由微冷轉濕涼,中南部白天舒適早晚涼。北部氣溫約在17至23度、中部16至29度、南部17至30度、東部17至27度。

 

吳德榮表示,明天東北風減弱,氣溫回升。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零星飄雨,平地為多雲時晴。周六(23日)水氣減少。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下周日(24日)天氣好轉、氣溫續升,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各地多雲時晴。下周一至周三(25至27日)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氣溫略降、迎風面降雨。

 

鳳凰颱風動態方面,吳德榮說,氣象局預測48小時減弱為熱帶低壓,直接侵台機率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