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

美元小漲 美中貿易協議可能拖延至明年敲定

#美元 #美中 #貿易戰 #貿易協議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反送中 #Fed #政策 #理財 #寰宇

經濟日報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美元周三小幅走高,因消息人士稱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可能無法在今年內法達成,刺激投資人對避險資產的需求。

 

DXY美元指數上漲0.1%,至97.949。

 

美元周三小幅走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美元降息,預期行庫這一、兩天就會調降美元存款牌告利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貿易專家和消息人士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可能拖延至明年才能敲定,因北京向美方施壓,要求取消更多關稅,而川普政府也向中方提出了更多要求。

 

美國參議院及眾議院已通過香港人權法案,此舉激怒中國,要求美國停止干涉其內政,並揚言將強力反制。

 

矽谷銀行高級外匯交易員Minh Trang表示:「近來主導匯市走勢的題材再度回歸,也就是美中貿易緊張局勢的消息,一些措辭更強烈的言論,將市場進一步推向避險區域。」

 

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升溫,對美元形成利多,因投資人認為美國比其他經濟體更能經受貿易戰的衝擊。

 

美國聯準會(Fed)會議紀錄顯示,Fed官員分歧加深,對美國利率的走勢幾乎沒有提供任何指引。

 

貝萊德Americas Fundamental Fixed Income主管Bob Miller表示:「Fed在今年三度降息後,周期已暫時告一段落。此次的會議紀錄,沒有提供太多新訊息。」

 

英鎊兌美元下跌0.03%,英國反對黨工黨黨魁柯賓在與首相強生的大選電視辯論中,表現比預期出色,市場認為強生較親商。保守黨在大選前承諾,將對企業資產減稅、減少就業稅、擴大建設稅減免並刪減研究與開發課稅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