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

美中加徵關稅 將分階段取消

#中國大陸 #中美貿易 #貿易協議 #政策 #貿易戰

聯合報編譯任中原、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昨天表示,中、美雙方已經同意隨著協議的進展,將分階段取消對彼此加徵的懲罰性與報復性關稅,若雙方在未來幾周內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協議將註明取消的關稅金額。若中方說法得到美方確認,可望成為雙方終結貿易戰的路徑。

 

彭博資訊六日引述美國官員談話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川習會」時間可能延至十二月,地點已初步排除美國愛荷華州或阿拉斯加州。消息人士說,兩人可能在亞洲或歐洲某地會面並簽署協定,例如倫敦、瑞士或瑞典。

 

美中加徵關稅將分階段取消。聯合報系資料照美國總統川普(中)25日在G7峰會場邊,與英國首相強生開雙邊會議。(路透

 

川普預訂於十二月三日至四日前往倫敦參與北約峰會。

 

中國大陸釋出美中已同意分階段取消加徵關稅的訊息,激勵全球股市七日盤中走揚,美股早盤漲約百分之○點五,歐股站上四年高點,印度股市再創新高,國際油價躍漲百分之一點四至一點七,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升值百分之○點五三,為六點九七五九;在岸人民幣匯率也升值百分之○點三一,來到六點九七六二。

 

高峰表示,過去兩周雙方首要貿易談判人員做了認真且具有建設性的會談,同意將隨協議進展,分階段取消加徵的關稅。

 

高峰表示,如果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應當根據協議內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徵的關稅,這是達成協議的重要條件。

 

中方從談判一開始,對美國主要的要求便是取消懲罰性關稅。高峰說,「貿易戰起於關稅,也應該以取消關稅結束」。他指出,中方對於關稅問題的立場是一貫而明確的,至於第一階段取消多少,可以根據第一階段協定的內容來商定。

 

高峰也說,雙方還在繼續協商「第一階段」協定將於何時及何處簽字,目前還沒有這方面的進一步資訊。

 

英國金融時報先前報導,白宮正在考慮是否撤銷於今年九月一日對一二五○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加徵的百分之十五關稅;這些商品包括服裝、家電和平面顯示器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