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休兵難持久 北京邀美赴陸談判

#寰宇 #CNN #劉鶴 #貿易協議 #貿易戰

聯合報 編譯鍾詠翔、葉亭均/綜合報導

美中十一日達成局部貿易協議後,CNN報導,北京已正式邀請美方談判代表下月赴中國大陸進行進一步經貿磋商,但專家認為,美中貿易休兵恐難持久,甚至撐不到耶誕節。

CNN報導,北京已邀請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與財政部長米努勤下月赴大陸進行進一步經貿磋商,且兩國將在智利亞太經合會登場前進行談判。

消息人士稱劉鶴(中)日前訪美並非空手而來,「中方準備好令貿戰降溫」。圖/香港01消息人士稱劉鶴(中)日前訪美並非空手而來,「中方準備好令貿戰降溫」。圖/香港01

雖然投資人對美中達成局部協議報以掌聲,但很快就意識到在取消既有加徵關稅方面缺乏明確時間表,且陸企仍不符美國會計標準,因此美國下一步可能增強攻擊赴美上市的陸企。

瑞銀集團紐交所交易大廳業務主管卡欣表示,美中只是暫時停火,難以持久,甚至撐不到耶誕節,且這項局部協議也未改變他預估美國明年經濟成長放緩的看法。

華爾街其他分析師也持相同意見,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場策略師錢德勒認為,貿易戰僅是美中對抗的戰場之一,華府仍會繼續在其他領域壓制北京,因此兩國對抗不會僅因關稅戰休兵就落幕。

會計準則可能成為美方繼續向北京施壓的另一個工具。美國參議員盧比歐等人已在六月提出一項法案,要求三年內未遵守美國監管法令的企業下市,特別是大陸業者,理由是北京禁止大陸業者與美國監管機關分享查帳人員的資料。

不過堅時律師事務所退休合夥人戈爾澤表示,雖然人們無法接受陸企不遵守規定,但下市並不是具有吸引力的選項,原因是這將迫使陸企轉移到其他國家,減少美國投資人的選擇。

有分析師認為,雙方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締造的「和平紅利」可望激勵美股至少上漲百分之十,陸股、匯市與金融股短期內也將受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