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00

變化劇烈!彭啟明:未來一周北部氣溫回暖再轉冷

#彭啟明 #天氣 #回暖 #降溫 #溫差大 #地方 #居家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未來一周北部氣溫回暖再轉冷,如「雲霄飛車」。

 

他說,提醒北部民眾,未來一周的氣溫變化相當大,從明天開始東北風減弱、緩步回暖,周末時「小小秋老虎」,高溫可以回升至27-29度,但下周一開始另外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氣溫又會溜滑梯,回到全天陰冷的天氣,小朋友、長輩的穿著一定要格外留意。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未來一周北部氣溫回暖再轉冷,如「雲霄飛車」。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未來一周北部氣溫回暖再轉冷,如「雲霄飛車」。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南部每天則差不多21至28度上下一兩度的跳動,空氣品質方面在周六前還沒有明顯轉差的訊號,只有日夜溫差大要稍留意。

 

氣象局說,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明天、周五東北季風稍減弱及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東北部地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周六、周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下周一、下周二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今天至周五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