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31

林青淡再現破盤價! 專家:價跌量增是趨勢

#理財 #預售 #林清淡 #林口 #青埔 #淡水 #降價取量 #價跌量增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林口、青埔、淡水再現破盤價!建商為刺激買氣,採「降價取量」。根據最新市調顯示,北台灣至少有五個地區跌幅都在兩成以上,其中跌幅最高的前三名就是一向被視為面臨極大賣壓的林口、青埔跟淡水地區。專家表示,未來「價跌量增」的趨勢還會更加明顯。

林口、青埔、淡水再現破盤價,專家表示「價跌量增」是趨勢(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林口、青埔、淡水再現破盤價,專家表示「價跌量增」是趨勢。(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房市景氣低迷,許多建商為了去化庫存、刺激買氣,開始祭出低價策略,希望與買方期望的價格取得平衡。聯合報報導,根據房仲業者最新的市調結果,北台灣預售市場價格跌幅最大的五區包括淡海G5、G6區、青埔、八德擴大重劃區、林口後段、洲子洋重劃區,與景氣好時相比,跌幅都超過20%,其中淡水、青埔跟林口跌幅排前三名,單坪價格下修達10萬元,其中淡海地區最低一坪18萬元就買的到。
 
關於這一波跌幅,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在其臉書上分析,之前建商怕已下訂的客戶違約,所以堅持不肯降價。現在央行突然解除所有房貸管制又降息,買氣回籠,該交屋的也交了,因此降價意願大增。目前市場正由「價穩量縮」,轉向「價跌量增」,這也是新政府最想看到的,既對選民有交代,房產市場又有產值,應該只會「坐視」,不會再出手救市。
 
從最近房價跌勢以及專家的分析看來,口袋不深的小資族如果想買房,似乎可以趁著這波跌勢出手,未來再用換屋的方式買到更理想的房子。不過,房產網站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在聯合報提醒,除了祭出「破盤價」的地區通常有生活機能不佳的問題外,更要小心建商為了吸引消費者上門所玩的數字花招,像是連同車位坪數一同計算,讓單價看起來很便宜,其實並未降價,建議消費者撿便宜的同時,也要睜大眼睛。
 
景文科大財金系副教授章定煊在臉書表示,未來「價跌量增」是趨勢。(圖/擷取自章定煊臉書
景文科大財金系副教授章定煊在臉書表示,未來「價跌量增」是趨勢。(圖/擷取自章定煊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