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8

小資族領年終 先保障、再積財

#地方 #理財 #小資族 #年終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年關將近,上班族最期待年終獎金入袋及農曆春節連假;對於第一次領年終獎金的單身小資族,肯定是既期待、又興奮,全球人壽表示,小資族領年終獎金,不妨先撥出3分之1的獎金做為犒賞自己或孝敬長輩後,把握「先保障、再積財」的原則,只要善用獎金、審慎規畫,小錢也能創造效益。

全球人壽觀察,很多單身小資上班族,還未投保任何保單,或是預算有限,只做了部分保障,這筆獎金剛好用來補強保障,應以自身保障最優先,例如意外險、意外醫療險、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等,針對發生機率較高、且會造成破財風險的部分先做補強。

領年終應先保障、再積財。(圖/擷取自pixabay)計算機 匯率 房貸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若是已有工作經驗、收入較高的單身中產族,全球人壽則建議,穩健的運用年終獎金透過理財方式可以預備買房、結婚基金;例如,利率變動型保單透過宣告利率,可靈活反應市場利率,有機會領到增值回饋分享金,加速資產累積速度及夢想實現;至於已婚族群,年終獎金主力用於照顧自己與父母的老後生活。

至於有小孩的已婚族群,因為家庭責任較重,全球人壽建議,可先檢視自己的壽險保障夠不夠,是否足以轉嫁因意外或疾病身故,家庭主要經濟收入頓失而產生的風險。若是壽險保障不足,可先以保費較少、提供一定期間保障的定期壽險為主;若是保障都已足夠了,建議可選擇美元計價的利率變動型保單,美元為通用且強勢的貨幣,在相同保費條件下,還能獲得較高保障。

由於2019年景氣難以預測,企業不是年年會加薪,元大人壽建議,上班族應將年終獎金多留給未來的自己,建議利用年終獎金投保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就能「繳一陣子、領一輩子」,讓自己的未來過得更安穩舒適;以還本型保險可透過年年給付生存保險金功能為例,不僅可視為替自己加薪,同時也具有家庭備援金的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