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法人撤退 小資族變心 台積一口氣跌破月線及600元

#法人 #小資族 #台積電 #台股 #理財 #地方 #半導體
工商時報 呂淑美/台北報導
 
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20日跌1.56%,台積電ADR也收跌,三大法人及小資族都大變心,引發市場賣壓,21日開盤台積電股價直接摜破月線及600元整數關卡,收592元當日最低、大跌10元,三大法人合計提款、賣超台積電達107億元;代表小資族動向的盤中零股交易,21日交易量也從高峰時銳減六成。
 
法人資金近期大舉從半導體、CI設計等電子股撤出,轉入漲價題材的面板、記憶體、矽晶圓股,以及傳產原物料的貨櫃航運、航空股、水泥股、鋼鐵股,小資族也伴隨著市場資金挪移,昔日小資族的最愛台積電、大立光、鴻海及聯發科等,如今只有台積電及鴻海名列交易量前十大股,與高峰時相較都大幅衰退,資金悄悄轉至面板三虎、長榮、中鋼、台泥等股,與高峰相較均有2~6的增長。
 
21日開盤台積電股價直接摜破月線及600元整數關卡,收592元當日最低、大跌10元。圖/中時資料照
為強化半導體科技供應鏈,白宮在12日召開半導體執行長峰會,台積電受邀。(陳怡誠攝)
 
三大法人21日同步偏空操作,外資賣超202億元,合計三大法人更賣超近258億元,光是一檔台積電就賣超107億餘元,另賣超聯電、國巨、鴻海、聯詠及華邦電等,都各達10~20億元以上,資金大舉從漲多的電子股撤出。
 
台積電首當其衝成為法人調節的主要標的,三大法人連四日同步站在賣超,引發市場龐大的停損賣壓出場,21日大動作提款107億元,台積電股價一早以599元開出後,就彈不上600元整數關卡及月線位置,尾盤最後一筆更爆出5,802張大量壓低,以582元大跌10元作收,市值收在近15.351兆。
 
隨著電子與傳產股資金版塊移動,尤其長榮21日爆320億元大量攻上漲停,超過台積電的249億元量能,形成強烈的對比,台積電市值仍穩居第一,但從與高峰的679元、市值17.6兆元相較,市值蒸發逾2兆元,長榮市值則衝上3,963億元,躍居台股第19大市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