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5

房屋稅修正今拍板 10萬免稅限3戶

#房屋稅 #打炒房 #法人 #政策 #分割房產 #避稅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朱真楷/台北報導
 
政府打炒房再增措施,行政院會今將拍板《房屋稅條例》修正草案,限縮「住家房屋現值低於10萬元免稅條款」,將排除法人適用,個人全國也僅限3戶免稅,防堵分割房產避稅,希望立法院本會期能完成三讀,預計7月1日上路,明年5月申報房屋稅時適用。
 
財政部今年2月預告修正房屋稅條例第15條,現行條文規定,住家房屋現值若在10萬元以下,只要符合條件就可免稅,包含個人及法人持有,沒有戶數限制。
 
政府打炒房,今將拍板《房屋稅條例》修正草案,限縮「住家房屋現值低於10萬元免稅條款」,個人僅限3戶免稅。中時報系資料照
政府打炒房,今將拍板《房屋稅條例》修正草案,限縮「住家房屋現值低於10萬元免稅條款」,個人僅限3戶免稅。(本報資料照片)
 
此次修法限縮每人免稅戶數,全國只限3戶,將以身分證統一編號歸戶,假設有4戶以上住家房屋現值低於門檻,納稅人可自行選擇其中哪3戶適用免稅,其餘哪些要繳稅。
 
財政部官員表示,為避免多房族或包租公、包租婆藉增編房屋門牌號碼,將房產分割為小坪數房屋,使得住家用房屋現值符合免稅門檻,藉此避稅,修法後除限縮全國剩3戶免稅,未來法人也將被排除在免稅範圍外。
 
另一方面,民進黨立委賴惠員昨在立法院質詢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時說,年輕人面對高房價,即使在台南,都需要父母親資助。根據金融研訓院2020年10月資料顯示,近20%民眾無法在1周內拿出10萬,有47%是收入與支出無法打平,所以首購族的買房頭期款,有沒有辦法由政府幫忙出?
 
花敬群面有難色地說,「難度非常、非常高,而且所謂幫你出的方法,是給你錢,或是幫你把房價打打低一點?」賴惠員回說「政府幫忙出」。花敬群冷回「你幫他出,房價一定會更高啦,一定是這樣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