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彰化縣府標售高鐵站土地 首度釋出正臨綠園道住宅用地

#地方 #交通 #彰化高鐵特定區 #建廠 #高鐵綠園道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府將標售彰化高鐵特定區土地,這次共釋出35筆土地,總面積約為6.7公頃,標的包含住宅區30筆及第二種產業服務專用區5筆;其中住宅區約有20筆小面積土地,面積72到206坪都有,面寬為6到17米不等。縣府過去將土地分割,降低總降,目前因應產業界擴廠和建廠需求,土地以大面積標售。
 
縣府清查目前持有高鐵特定區尚有80筆,今年第1次公開標售土地將於5月12日開標,標售價格比照去年行情,每坪從8萬4000元到9萬元起標。
 
縣府目前持有高鐵特定區尚有80筆,今年第1次公開標售土地將於5月12日開標。圖/彰化縣府提供
縣府目前持有高鐵特定區尚有80筆,今年第1次公開標售土地將於5月12日開標。圖/彰化縣府提供
 
這次首度標售正臨高鐵綠園道的住宅用地,地政處表示,靠近大社路的26筆住宅土地,有多筆位正臨高鐵綠園道旁土地,從最大筆2700坪到1000坪都有,也有約70坪左右的小坪數,最大一筆2700坪每坪單價8萬4000元起標,底標超過2億元,是近年單筆住宅土地總價最高的一筆。
 
另有4筆住宅土地靠近正在拓寬的社頭鄉雙義路,因雙義路連接員集路,有交通優勢,預料將有搶標熱潮,價格可望再創新高。
 
縣府起初開發彰化高鐵站向銀行團借貸61億元,2015年開發完成後,縣府陸續標售高鐵特定區內可建築用地,賣地所得優先償還銀行,2020年還清欠債,今年起售出土地收入都可挹注縣庫。 相關土地標售資訊可上縣府地政處網站(http://land.chcg.gov.tw/) 土地標售區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