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8

半導體領軍 台股續強

#半導體 #台股 #理財 #投資 #台積電 #股價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廖育偲、柯宗沅/台北報導
 
台股6月連四紅,外資連四買逾393億元,創下金鼠年開紅盤後最長連續買超紀錄,加權指數4日走揚0.65%,收在11,393點。權王台積電股價站上306元,距8兆元大關僅差臨門一腳,也帶動半導體指數大漲1.19%,精測、台半、德微、順德等全面噴漲5%以上。
 
美股周四早盤台積電ADR表現優大盤,漲逾1.78%至54美元,後勢強勁。
 
台積電領軍,半導體股身價齊漲
台積電領軍,半導體股身價齊漲
 
台股4日一度收復鼠年開紅盤低點11,418點後小幅壓回,終場小漲0.65%,收在11,393點,市值攀升至34.6兆元,台積電4日貢獻台股43.45點,占大盤近六成漲幅,成為股市最大衝鋒悍將。
 
法人指出,外資今年來大砍台股逾6,234億元,護國神山台積電淪為外資提款機,所幸在資金狂潮發威下,6月來外資大手筆加碼4.2萬張,投信與自營商也聯手敲進破6千張,帶動4日股價大漲5元以306元作收,市值逼近8兆元大關。
 
台積電重返榮光,半導體股指數4日指數大漲1.19%,收211.83點,創下近3個月來高點。除精測與台半齊攻漲停外,德微、順德、愛普、嘉晶、譜瑞-KY、世芯-KY、欣銓、杰力、威剛、創意、南亞科、聯詠等皆同步勁揚1~5%不等。
 
根據統計,6月以來外資及投信開始大買半導體股,除台積電外,外資近四日買超聯發科及穩懋逾16~40億元,聯電、世芯-KY、立積約4~9億元;投信亦大買穩懋、GIS-KY、聯發科、台郡、景碩、強茂及精測等,成為季底作帳標的。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全球經歷疫情肆虐後,戰略產業除狹義的防疫物資外,廣義還涵蓋去中化保護主義抬頭,所謂「得5G者得天下」,各國競相開拓5G領域,半導體屬不可或缺的一環,而台灣擁有技術含金量最高的台積電,加以上下游產業鏈完整,具有絕對優勢,半導體前景不看淡。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分析,全球股市面臨「一長線利多、二短線利空」,利多是解封後的經濟復甦潮,利空則是中美關係緊張及美境內暴動頻傳。目前市場反應利多力道遠勝利空,尤其美國科技股多頭氣焰甚囂塵上,全球半導體股走勢落差將收斂,台灣電子權值股補漲機會高,終將還其公道。
 
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指出,6月處於國際情勢上的空窗期外,櫃買指數也已領先創金鼠年的新高,因此盤面缺乏明確主流股帶動,但在景氣緩步復甦及資金寬鬆下,預期大盤6月將可望以輪漲方式緩步墊高,以1.7~1.8倍本益比計算,指數估落於11,700點附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