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

4月刷卡額 創11年最大跌幅

#消費市場 #振興券 #三倍券 #金管會 #新冠肺炎 #疫情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消費市場冷颼颼,難怪要振興「三倍券」助攻,挽救國內經濟;金管會昨公布我國整體銀行信用卡統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4月信用卡簽帳交易總額為2062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0.02%、創金融海嘯、近11年以來的最大跌幅。
 
百貨業者分析,歐美各國紛紛在3、4月封城鎖國,台灣民眾也不愛出門,更不敢在外用餐,知名品牌餐飲連鎖店中午竟然只有2組客人,業績慘到爆,而這些較高消費額的餐廳,民眾用餐過半以信用卡支付,單月刷卡金額創金融海嘯以來最大跌幅,百貨業者認為「不意外」。
 
4月刷卡額,創11年最大跌幅。中時報系資料照
 
經濟是一環扣一環;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昨感嘆,新冠肺炎改變了很多人的人生觀、投資與經營理念,舉例來說,以前經營飯店,每天只要營業就有收入進來,從來都沒想過客人會「一夕不見」,飯店業者「哀哀叫」,當房東的壽險業者也被迫「降租」。
 
疫情期間,企業少了收入,吳東進坦言,該倒的企業都在這波倒了,「許多產業回不來了」。
 
據金管會統計,今年4月信用卡簽帳總金額為2062億元,較去年4月減少516億元,減幅為20.02%,這是2009年1月以來的最大跌幅;若4月與3月相比,簽帳總金額則減少220億元、月減9.6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