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3

大解封 台南保留實名制 宜蘭取消量體溫

#政策 #新冠肺炎 #台南 #宜蘭 #放寬 #防疫措施
中國時報記者胡健森、曹婷婷、賴佑維/連線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在7日宣布防疫「大解封」,桃園、台南和宜蘭4日均宣布放寬防疫措施,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原本限制幾乎都會解除,但保留實名制,以防解封後若再發生疫情,便於疫調追蹤;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8日起取消量體溫、戶外風景區人潮分流等措施;桃園市教育局也推出5萬多個名額的暑期青少年休閒育樂活動。
 
中央宣布解封在即,黃偉哲昨表示,防疫最後一哩路仍要「順時中」,7日後,除了保留實名制洽公、實名制旅遊外,過去限制項目原則上都能解除,包括酒店、舞廳隔板會撤除,在舞池跳舞也開放,但仍暫時維持實名制,以防萬一解封後又發生疫情,可找得到人,才能做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在7日宣布防疫「大解封」。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表示,國內無新增病例。圖/截自YouTube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林姿妙昨在縣議會表示,8日起重新開放縣府機關各出入口,同時取消出入人員強制量體溫措施,但仍建議進入縣轄機關洽公民眾佩戴口罩,在疫情未完全消失前,必須經常與不特定人員接觸的第一線工作人員還是要戴口罩。
 
此外,宜蘭縣各社區關懷據點、長青食堂也重新開放共餐,在觀光旅遊方面,戶外風景區停車場停車數量管制、人潮分流等措施都將一併解除;但相對傳染風險較高的大眾運輸工具,則持續量測體溫及戴口罩等規定。
 
桃園市教育局指出,目前育樂營在藝文類已有94校、179營隊申請辦理,其他的將在6月陸續開放,營隊預計有2300梯次,提供約5.5萬個名額,還有近8000名額給弱勢學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