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3

施暴白警改控二級謀殺

#種族歧視 #警察 #新冠肺炎 #寰宇 #勒頸
中國時報記者王嘉源/綜合報導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被警察壓頸致死,引發美國乃至全球反種族歧視抗議潮。而今涉案4名警察已全部遭起訴,其中主嫌白人警察蕭芬3日被改控更嚴重的二級謀殺罪,另3人亦被控協助及教唆謀殺罪。同一天完整的驗屍報告也公開,指佛洛伊德死於心臟驟停,生前曾感染新冠肺炎。
 
4名涉案警察在現場影片上傳網路後即遭解職,蕭芬於5月29日被捕,並以三級謀殺罪和過失殺人罪被起訴,現在則罪加一等至二級謀殺罪和二級過失殺人罪,最高可能面臨40年刑期。明尼蘇達州州檢察長埃利森3日還宣布,另3名警察被控協助、教唆二級謀殺罪和二級過失殺人罪,他們是協助蕭芬制服佛洛伊德的藍恩及昆,以及站在附近的杜滔。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被警察壓頸致死,涉案4名警察已全部遭起訴。示意圖/取自pixabay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被警察壓頸致死,涉案4名警察已全部遭起訴。示意圖/取自pixabay
 
起訴書寫道,蕭芬用膝蓋壓迫佛洛伊德頸部,是導致他失去知覺的重要原因,對其構成重大身體傷害,從而致其死亡。其他警察對被害人的叫喊和求情也無動於衷。佛洛伊德曾對警察昆和萊恩表示,他不會拒捕,但因患有幽閉恐懼症,不想進入警車後座。
 
佛洛伊德家屬的律師發表聲明稱,這是苦樂參半的時刻,通向正義之路的重要一步。他也說,檢察官已承諾繼續調查,如果有必要,會再把主嫌指控升級為一級謀殺。
 
法醫辦公室3日公開長達20頁的驗屍報告。根據報告,佛洛伊德被警察用膝蓋壓頸逾8分鐘,不過並非直接死因。他有心臟病及高血壓病史。法醫認為,佛洛伊德死於心臟驟停,並定為他殺事件。
 
報告也提到,佛洛伊德4月3日確診新冠肺炎,不過似乎並無症狀。初步毒理學報告則發現,佛洛伊德體內含有中等水平的芬太尼(鴉片類藥物)及甲基安非他命(冰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